close

  儘管目前是房地產的嚴冬,景氣冷颼颼的。

  最近業界傳言甚囂塵上,某家建設公司售出一棟總價6仟萬的豪宅,不禁讓業內紛紛投以關注的眼光。

  那天錢董來找我時,他也提及此事;但他所說的建設公司是聯x,與我所聽到的是中x建設公司卻又有出入。

  錢董自認他的消息來源絕對是準確的。禁不住他的揶揄,當場我就打電話到他所說的那家建設公司裡求證。

  我找到一位資深的經理。我笑說恭喜他們大船入港。想不到那經裡語氣卻格外平淡地說:「那又算甚麼?只不過是將290的土地賣給人家,然後替對方包工代料而已。」

  這下可好,包括我與錢董的資訊都有誤差,錢董最後才怏怏離去。

  過後,我又聽到一位業者說,他聽到一位建設公司的總經理言之鑿鑿說的確是中x建設,成交價是6仟萬,而且買家姓李。為了釐清事實的真相,幸好那家建設公司我也熟稔。

  這家建設公司最近有在幫客戶量身打造。我又打到那家建設公司找我所謂的總管。我開門見山劈頭就問這件事。

  「見鬼咧,3仟萬就賣得死去活來了。量身打造的只賣出2戶,其中最高價就是3仟萬,買主住台北,姓劉。」

  如此一來,所有的捕風捉影,道聽塗說就不攻自破了。結果確定是錢董所說的那家建設公司,只不過細節需修正而已。

  所以,凡事一定要經過求證,否則以訛傳訛,弄得莫衷一是,而被自認為市場靈通人士所誤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