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有時真的人算不如天算”!

  原本以為只有一戶而已,而且業主原本初衷是自己要住的,所以產品規劃的很不錯,格局及建材都蠻用心的,幾乎鉅細靡遺,每個環節上都可看出業主投入不少的心思。

  這裡大小環境都很優,就在舊的農改場即將興建演藝廳的正後方,民生路就在視線,生活機能相當棒。

  老媽向我說,從沒搭乘過高鐵,想要我帶她去嚐鮮,我很爽快地允諾她,這個case應該不用耗費很久時間,很快就Game over了,我就帶她去《台北》順便看花博,結果……

  後來我才知道,朋友先前已經在這個case磨了三、四個月一無斬獲,業主已有微詞,要我來幫忙;難怪乎一開始我就感受到一股強烈的壓力。這個業主是個建築新秀,口袋並不夠深,另外還有工地在施工,資金調度孔急,雖有雄心壯志及企圖心,他卻輕估建築業需要有雄厚的資本當後盾,更重要的,也要有銀行的力挺,這個業主在這些方面似乎都略遜一籌。

  他算盤打的好,想一戶就要海賺個二佰多萬,雖然整體來說產品質感都在水準之上;但最大致命傷是地形屬畸零地,前後雖臨路,但同一條十米路,我們這排行政區屬長治鄉,對面的房子及後面的農良場卻是屏東市的管轄,真的很扯。像這種千萬以上價位的客戶,就相當挑剔與龜毛,顧慮也相對多,當然就較難搞。

  重點是,要買千萬以上房子的,並非人人有此能耐,看屋的客戶雖多,但大都力猶未逮,因而就『叫好不叫座』了。有客戶回籠四趟,一直不死心希望我能降低底價在一千萬以下,但這非我能做主,我請他與我換個立場,如果業主願意低價求售,我可是求之不得,何樂而不為?何況業務人員是以業績掛帥,我可不願長時間耗在這裡動彈不得。業主自有他成本考量,我也愛莫能助了。

  還有客戶回籠時怪我都沒打電話給他,我說我怎能打電話給他?他希望的價格在一千萬以下,打給他毫無意義也無濟於事;後來他雖然不再堅持價格有提高一些,但畢竟離業主的底價還是有一些距離,唉,只有看他帶著太太失望的離去了。

  可能是時運未濟吧!還是那句老話:『是你的,跑不掉!不是你的,求不到!』、『萬般皆由命,半點不由人!』平常心吧!

  不過,心裡真的還是有點嘔哩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