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上午,騎著機車,不小心誤闖入工業區內一條死巷內,本來想迴轉出去,不過,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我想一探那條巷子的盡頭是何處,便勇往直前了。

   剛轉進去沒多久,經過一家工廠前,突然由裡面竄出兩條狗對我狂吠,那時我的速度並不快;當下我並不以為意,詎料,那兩條狗居然緊追著我的機車,後來其中一隻狗咬住我左腳的褲管,而我也覺得我的腳有疼痛感。

   四下無人,我的速度依然沒有加快,而那條狗更咬緊我的褲管不放,另一隻狗也是窮追不捨,我鎮定地依然保持原來的車速。另一條狗追逐我沒多久就自覺無趣地掉頭回去;而我與那條咬我的狗就這樣僵持不下有一段距離。最後,可能累了吧,牠終於放開我,狂吠幾聲後也離去。

   我還是騎到那條巷子的盡頭後再回頭,我盤算著,萬一那兩條狗再對我採取同樣的舉動,我一定會進去找那家工廠理論。不過,當我經過那家工廠時,就沒再見那個畜牲的蹤影了。

   其實,當那條狗咬住我後,儘管我擔憂我的褲管會被咬破,我卻出奇冷靜地提醒自己:如果我加快速度的話,會更激怒那兩條狗,而且我騎機車的技術也並非很嫻熟,萬一在激烈的追逐及拉扯中,我不幸摔倒的話,後果真不堪想像,好女不吃眼前虧,只好改弦易輒不要硬碰硬了。

  後來我檢視我的傷口幸好只有淺淺的齒嚙痕,褲管也毫髮無損;不過我也暗自慶幸那天還好我穿了長褲,否則災情可能會更慘!

   不過,想起來真不甘心,沒吃狗肉的我,難道真的人善被狗欺”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