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只LONGINES K金錶其實早已很少戴它,總閒置在抽屜角落,難得幾回拿出來戴。

   最近發現它走走停停,向來惜物如我,便上網查詢高雄維修中心。

   那天與大弟媳按圖索驥終於找到地址,可是心卻先涼了半截,怎麼又是”X”?!

  既來之則安之倆人便入內。大弟媳說有錢人通常會來這裡買錶,的確裡面裝潢擺設得金碧輝煌果真氣派大方。管它去,反正我是來修錶的。

   表明來意,那位看起來像資深店長的先生,便將錶拿進後面維修室交給師傅檢查。

   在等待時刻,或許我對各類錶似乎頗有一番研究,那位店長認為我們並非老土所以對我們蠻客氣的;可是,我心中早有定見。

   一會,維修師傅走出來好整以暇地坐在維修室前面櫃檯上。

   櫃檯上有一台儀器,將錶放進去後可以從螢幕上透視錶內的結構。

   師傅看來將近50歲,他一面指著螢幕一面解釋,說錶可能早先有進水,所以有長黴(螢幕看來一點一點像是黴斑),而且IC板也要換了,而且他也需要將錶仔細地整理。

   我笑著說:「看來是需要大修一番囉!」一旁的店長說:「應該不用啦!

   師傅開出維修價格3500元。我笑著說:「那就不用修了,反正也很少戴,」我指著左手上的錶「我都嘛戴這只CARTIER,羅馬數字也夠大,而且又是不鏽鋼的錶帶較耐用……」於是,我堅持要將錶拿走。師傅與店長忙著說項留錶

   僵持好一會。我終於將跟這只錶有關的故事說出來……

   那只錶是在鳳山五甲的”X買的,因為店長是小弟的國中同學,小弟就帶我去,很巧的原來他姐姐也是我的同學,因此,他給我人情價

   一段日子後發現手錶有問題,便就近到市區內的”X維修。

   在維修的櫃台上,我眼尖瞧見有一小盒的白粉,我不知道它是做甚麼用途。趁師傅在檢查錶時,便離開櫃台隨意瀏覽店內的擺設。

   那位師傅指著拆開的錶,說裡面的軸心已壞掉必須換新的,而且已經長白色的粉了。我定睛一看,很顯然的,那粉末是剛剛才沾上去的,而那粉末分明就是他櫃檯上的那盒粉啊!矇騙客戶的伎倆未免太粗糙了!

   他說維修費要2500元,雖然心生不滿但也不動聲色,就將錶取回不修理。

   隨後我驅車到五甲的”X,店長也在,結果那邊的師傅說錶好端端的,只要稍微清潔乾淨就好,不用錢。

   當晚,我打電話到原先去的店向接電話的人抱怨,放話要告到消基會。掛上電話後,馬上一位女性打電話來猛賠不是,我不知道她是甚麼身份,但她不諱言,通常店內的師傅維修費用是可以抽成的,所以為了業績才會出此卑劣的手段坑客戶,一再向我道歉,希望能息事寧人。

   接著,五甲店的店長也來電動之以情,也盼望我能放那位師傅一馬,於是,我也就偃旗息鼓不予計較下去……。前車之鑑焉能重蹈覆轍?!

   當我說完此段陳年往事時,那位師傅馬上脫口說:「那麼3000塊啦!

   儘管大弟媳在一旁幫腔,認為已主動降5佰塊可以啦,我仍一逕淡淡微笑不予回應。我心知肚明那只錶確實需要維修,也不想為難他們,最後我開口說:「就28佰塊,要不我再拿去五甲店請他們幫我修就是了!

   店長看著師傅,這時他已將維修單取出來,他看見我態度堅絕沒有妥協的餘地,最後就以2800元成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