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難得連絡一次的朋友,每次打電話來就是要我馬上在電話中幫她看紫微斗數,而濫好人的我也都勉為其難地依她,對她來說我彷彿是有求必應的媽祖婆。

  好幾次嚐了甜頭後,這回又故技重施,我卻吃了秤砣鐵了心就是不依她,嚴峻的拒絕了。即便因此喪失一位朋友也在所不惜,朋友交情深淺在你心中自有天秤。

  以前與同學或朋友開車旅遊時,我總念在她們都配合我的時間,因此不願太計較一些微枝末節。舉凡開我的車子順便我也當司機(因為山路或高速公路她們都不敢開),而油費、住宿費用我也與她們均分,從來不會佔別人便宜,但是車子的耗損或是接到交通違規紅單我就得自己買單,這些我全都不在乎。

  可是,後來發覺她們卻得寸進尺,本來都說好到我家集結出發,後來卻要我服務到家,開車到她家接她,如果是順道又另當別論可是她家並不是,當然我是拒絕的。

   有時,她們會將機車放在我家或是由老公載來我家會合。

   就那一次,旅遊回來我們先在我家附近吃過晚餐,然後再連絡老公來接,而我也陪她們等候。

   當我們一面等候一面聊天時,突然看見其中一位朋友的老公,他開著車子由對街要左轉過來時,怒氣沖沖地大聲吆喝:「把人載回家這樣妳也做不到!」當場讓其他人錯愕不已,我沉著臉不發一語。事實上他家離我家還有段距離,也沒有順路……。

   咸認我們是好朋友的同事,從好幾年前認識伊始,她一直都是用案場的電話打給我,但是,以前BBcall的年代,她卻是Call我要我打給她,而明明她是知道我案場的電話;甚且,她絕少用家裡的電話找我,即便有也是三兩句就匆匆結束。有行動電話時,她也只讓我的手機響二、三下就掛斷電話,這時手機上就會顯示對方的電話,你就會回撥過去。每次相約逛街時,我總會開車到她家接送……。

   當她大病一場後,某日上午我打電話到她家問候,家人說她外出,會轉告她

我有來電。結果,那天下午我手機響了兩下,我一看是她家電話,這時我已徹頭

徹尾寒心,一個在鬼門關前走一回的人,竟還是無法改變處事態度。

  友情是跟某個人一起時,有一種無法言喻的心安,不計較想法,也不計較言

辭。--喬治.艾略特

    然而,當你已厭倦敷衍身邊一些無謂的人情世故,不想虛耗你智能與精神時,

你只能選擇放手。

  寧可相信『友誼是擴展的天際--每當我們接近它時。』--E. R. 海茲利普

  像電腦一樣偶爾讓磁碟重組,活出Be you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