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弟的同學方醫師已於上星期六因肺腺癌過世;前一個月他的父親也往生了。

   當大弟媳告訴這件事時,我心中無限唏噓一陣泫然。

   易經課的老師說,當他的母親往生正在服喪期間,他的父親卻車禍重傷;母親出殯後一個月,有天早上他女兒快快樂樂地出門,中午時分別人打電話告知,女兒已去世了。課堂上聽到我強抑住心中的哀戚……

   車友秀美的姊姊春節期間病逝。看她身形落寞、鬱鬱寡歡,憂傷全寫在臉上,我很想上前去安慰她,又怕自己情緒也會失控,只好裹足不前。那種失去手足之痛我也切身體會過,這時正是最痛的時候。

   一位親友的兒子,多年前參加公司的尾牙後,在路旁慘遭機車由身上輾過,在醫院向家人說的最後一句話是:「媽媽,拜託醫生快一點,我的肚子好痛!」其實這時胸腔內已大量出血,肝臟俱裂而回生乏術。

   生命,瞬息萬變,也非常脆弱。生命,像汨汨溪流,終有盡頭;生命,不容等待,儘管生命中會有許多無法承受之重,要活在當下,讓生命畫下完美的休止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