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昨與姪女婿聊天,話題突然轉到一家汽車保養廠——「日X汽車保養廠」,我們竟不約而同發抒心中極度的憤懣。

    其實,對於這家保養場的不滿,多年來一直如鯁在喉般積壓在心裡。加上陸續聽到許多人對這家保養場的評價非常差;前一陣子又在報端看到那位徐姓老闆,在高雄所投資的BMW修車廠,與客戶發生修車糾紛,當時我原本想與那位車主聯繫,給予聲援。

    以前就常聽說,大多數的保養廠都很黑心,現在我可要舉雙手大表贊同這個論點;而且,我也很感謝我那寶貝車子,因為它的受苦受難,讓我增長許多汽車各方面的知識,再也不給人當冤大頭了。

    「日X保養場」徐姓老闆夫婦都是五短身材,有一種說法,說這種人都是一肚子拐,不知是真是假。他的父親是我以前在重劃區內一個案場的地主。原本夫妻同在台北的VW汽車公司上班。後來打著台北工專汽修科畢業的招牌,靠著父親的餘蔭,在自己的土地上開起一家號稱專修高級車輛的汽車保養廠。太太就在保養廠內當會計掌管一切。後來,徐姓老闆又從北部將他一位楊姓同學找來當廠長。

    那時我家裡一共有三部車子,因為貪圖離家較近,所以就選擇固定在那裡維修保養。

    每次我的車子進廠保養,他們說多少錢我總二話不說,連一毛錢也都沒少過或是賒欠過。

    我的車子在「日X」進出大約五、六年光景。有一天在案場時一位同事的楊姓友人來訪,我知道他與徐老闆認識。在聊天時突然話鋒一轉,他絃外有音地說,有一天他到一家朋友開設的保養廠,正好一位女駕駛剛開車離去,他就問老闆為甚麼向她收費那麼高?那老闆笑著說,那位小姐是賣房子的小姐,能敲當然就盡量敲。

    至今我真的很恨自己,無法原諒自己那時為什麼那麼白癡,人家已經好意在向我示警了,我竟然渾然不知,還傻呼呼地,照樣到「日X」那裡被當潘那

    直到那次我的車子發生被追撞事件之後,我終於徹頭徹尾醒悟。

    車禍後,我還是就近讓「日X」處理,因為後面的保險桿被撞成V字型,後行李箱蓋也稍微有凹凸情況,對方車主願意負賠償責任。

    後方保險桿,原廠的要價是一萬七千多元。連同其他要修復及鈑金烤漆的部分,「日X」向對方保險公司就請領了將近五萬元,算是一筆不小的金額。

    交車時,我發現那支保險桿兩邊竟然像兩隻張開的翅膀,並沒有貼附在輪弧旁,很扯的,這樣居然也敢交車給我,把我當什麼?我就前去興師問罪。同時我也發現整支保險桿非常光滑,不像原廠的有粗糙的紋路,而且也有一個肉眼不易發現的小洞。

    我真無法置信,一向精明龜毛如我者,當時怎會那麼窩囊廢,沒有去懷疑那會是經過整修的瑕疵品。也實在是萬萬也想不到,我算是老顧客了,他們竟然會用這種手段對待我,儘管事隔多年,讓我至今每每想起總是餘怒未消。

    過一陣子,我到原廠的保養廠,那位廠長,斬釘截鐵地說,如果那支保險桿是原廠的,那麼,他的頭就剁下來讓我當枕頭;之後連去洗車,洗車場的人也如是說——保險桿是經過整修的瑕疵品。而更重要的,當初我所疑慮的那個小洞,已經逐漸越來越大了。因此,更加罪證確鑿,死沒良心的「日X」欺騙了我。

    有一天我怒火中燒地打電話找徐姓老闆痛罵,一開始時他還死不承認是整修過的,只坦承東西的品質不好;更還死鴨子嘴硬,說他可以對天發誓。當下我勃然大怒,這等厚顏無恥的傢伙,便反唇相譏,若發誓會靈驗,那麼天底下所有的人早就死光光了,隨即惡狠狠地掛下電話。

    那支保險桿因為是整修得太嚴重了,漸漸地補土的部分稍微碰撞就一大塊地陸陸續續脫漆,斑斑駁駁,慘不忍睹,讓我每次看了就有氣。

   當然,此後,「日X保養廠」就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;更忘不了徐姓老闆夫婦的那張奸商的嘴臉。年紀輕輕的,就一肚子壞水,我就張大眼睛,等著看他們將來的下場及報應。

    我始終認為,這輩子不該你賺的錢,還是無法入袋為安的,老天爺總會想盡法子,不計手段追討回去。目前國內正如火如荼討論的《海角七億》就是個借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